【Unity是个好游戏】我想玩什么

【Unity是个好游戏】我想玩什么

[TOC]

目录

之前玩了什么

游戏制作,是一个一直想尝试的领域,毕业后几年一直有阶段性的尝试。

刚毕业的时候比较喜欢 python。网上搜了 python 的游戏引擎,发现有pycocos2d、pygame,就选择了 pycocos2d 作为入门。这是最古老的 cocos2d 版本,基于pyglet,估计很少有人知道 cocos2d 最早竟然是仅支持 python 的。基于 pycocos2d,我用做了一个小场景,是一个小幽灵被一群大幽灵群殴。当时是用冒险岛素材做的,我小时候很喜欢冒险岛。由于当时编码能力非常弱鸡,理解能力也不足,后面就没继续了。

后面大概是两年之后了,玩着 Minecraft,突然想自己实现一下。那就先做个 2D 的吧,当时Cocos Creator是主推编辑器,正好那时候做 blog 用了 javascript,技术栈可以匹配,兄弟们用它!

试图实现Minecraft 上的方块地图,用了四叉树和大量方块来做地图。从一开始的卡死到后面四叉树碰撞体融合,这次的游戏制作使用了柏林噪声生成二维地图。

那这次玩什么

这次又是一个两年后,得益于现工作认识了游戏开发大佬——在大学的时候就已经上线过一款游戏了,又燃起了游戏之魂。

我玩游戏应该归在休闲党的行列。高中每周鲜有的游戏时间,大多数被我浪费在暴风城里,开着公会频道闲聊;在玩众多单机游戏时,我是挂逼,找不到挂就尝试修改存档;Minecraft 里面造造房子,飞到天上看看风景。

所以这次玩什么?首先是他能给我带来什么。我期望的是一个开放自由的世界,有很多地方可供游览。

游戏的丰富性至关重要,但我同样无法耗费大量时间来写剧本,另一方面自己写的剧本自己玩起来也缺乏新意。那丰富性只能通过随机值来获取了。

这次玩的应该是一个随机世界,或者是一个RogueLike 游戏。

  • 丰富的地形
  • 建造系统
  • 基础 RPG 系统

当然自己玩的乐趣主要在于游戏开发,游戏内的乐趣需要在开发的过程中慢慢丰富。从第三人的角度看起来,做出来的游戏一定会非常乏味。

选型

在尝试过 cocos 系列的平台后,期望尝试一下3D 类型的游戏,这在制作过程中将会有更丰富体验。Unreal对我来说会太过沉重,同时我也没有很好的设备来支撑 Unreal 的开发。因此这次选择了 Unity3D 作为制作平台,抛开中国区的恶心运营来说,他是一个入门好平台。

在 Unity3D 中,有一个自带的地形模块 Terrain,可以在上面方便的做出各种想要的地形。在初期的开发中也会主要围绕 Terrain 进行地形生成的开发。

reads

喵?

下一页
上一页